cc果冻

因为真心爱过,所以真的痛了。

看起来,现在的每一天都像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日子。

几乎每一个人都在劝告我,留校吧,留校更容易,留校更简单……

我又何尝不知道这样可以为我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坎坷。可我还是不想做出这样的选择和决定——我不甘心。不甘心再留在那个城市里。

周一的那天,和朋友坐在冰淇淋店里。她说她很矛盾,不知道能不能考上研,不知道该做什么工作,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去考公务员。

其实说实话,她应该去工作的地方并不是不好,只是多了几分“下乡”的意味:去了,可能从此再也回不到这座城市里。

其实说实话,我可以去工作的地方也不是不好,只是太过平凡,也不够气派,配不上父母对我的期望,还有,虚荣心。

我看着她,她看着我,笑了:其实我们只是不甘心。

如果我们没有生在这个中国东北部的这个四线小城里,而是它下属的某个小小的县城或者乡镇里,今天的我们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犹豫——我们不再想要不要考研这样的问题,不会想能不能考上这样的问题来困扰自己,不会为去哪工作,怎么工作而烦心。她会安安心心地下乡进农场,再不会惦记着回城;我也不会再在意那几个证书,踏踏实实地在一个小医院里工作,终此一生。

可是,没有如果。

所以,我们只能不甘心。然后在这条不能回头的人生路上,跟着别人的脚步越走越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