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因为真心爱过,所以真的痛了。

你我之间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在大洋的另一端,凌晨12点整。

手机屏幕白晃晃的光,一如当初那些下午明亮的阳光——起初,她爱了他那么多年,后来,他和她相爱了那么多年,最后,他恨了她那么多年,而现如今,他终于能够慢慢放下,那些压在她心头的石块,也终于消失。

 

第一次见面,是初中报到的那一天。进了教室,她看都没看就随便挑了一个位置坐下,同学陆陆续续地进来,却没有人愿意坐在她身边的这个,第一排的,距离讲台最近的空座上。

班级里的人们来来往往,她视而不见,只安静坐在座位上翻着不知道谁放在旁边桌子上的没听过名字的小说。快速翻看几页,没什么意思啊……难怪被丢在这里……但无聊的环境胜过一切,即使无趣至极,她还是一页一页地看了过去。看了不到三分之一,抬头看表差不多到了要求的时间,刚伸手合上书,就看见一个人影急吼吼地冲进教室,环视一圈发现再没有空座之后,也就没有一丝犹豫地坐在了她的身边。他左右瞅了瞅,不经意瞥见了她桌面上的小说,好奇地抻长脖子看,眨眨眼睛看向她:“这书是你的吗?我看过,没什么意思的。”

“不是我的。随手从别的桌子上拿的。”说着把书收进抽屉。他了解似的“哦”了一声之后,面向她伸出手:“你好,我叫……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哦~”她直直地看着他的手,两秒钟之后抬起手臂:“你好,我叫……”他的手,很暖,很暖,暖过这个秋日的阳光那么多。

大概是命运,两个人真的就这样变成了同桌。他不是好学的孩子,每天每天都只是一门心思趴在桌子上睡觉,偶尔醒来的时刻不是上厕所就是放学,或者,踢足球。

她其实有点能理解他对足球的热爱,应该就像她喜欢看书看电影,还有,看他一样吧。她喜欢看他睡觉时对着她的侧脸,喜欢看他呼吸时微微嘟起的嘴,喜欢看他长长的睫毛,喜欢看他脸上被衣服压出的印子,喜欢看他被老师突然叫醒时候的茫然,喜欢看他咬着笔思考时皱着的眉头,喜欢看他大口大口吃东西鼓起的脸,还有,喜欢看他踢完足球急急忙忙跑进教室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却像小孩吃到冰淇淋一样满足的笑脸。

三年,匆匆而过。他和她,做了三年的同桌。她喜欢他,整整三年。

 

上学的时候,最讨厌就是这样几种人:天天打游戏视力却永远5.0的;天天说着没复习最后却考得比谁都好的;天天上课睡觉成绩却永远秒杀你的……而他,就属于第三种人之中的佼佼者。

距离中考还有四个月的时候,他每天的功课还是固定不变的睡觉和足球,不管老师是批评教育,还是温情攻势,他都一概不为所动,每每都能把向来慈祥和蔼的班主任气得仪态尽失,可当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他的名字又永远都占据着教学楼大厅贴着的年级大榜前十名中的某一个名额……最初以为他是侥幸,可如果同样的侥幸在每次考试后都会上演,那就变成了水平,一来二往,老班终于无奈,索性就由着他去。她则是开始不知疲倦地看书,背书,做题,背题……周而复始,循环往复。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她的休息方式完完全全地只剩下了他——看他,想他,喜欢他……

考试结束的那一天,她走出考场,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出了大门就看到家里的车,打开车门,坐进去,车子开走,全过程像是程序运行时的规定动作,甚至于回答父母的问话也好像下意识的机械应对,不过几分钟,车里的气氛也就安静下来,愣愣地看向窗外,脑子还是空得像外面的天空一样,直到车子路过她的初中,沉睡的脑细胞才终于开始工作,即使它们工作的内容是:会和他考上一样的高中吗?他会考上更好的学校吧……以后还会再看见他吗?我真的很想他啊……

公布成绩永远都是教育过程中最有效率的事情,在看见分数的同时,她也收到了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是她一直想念的那所高中,自己的努力总还是有了想要的回报。父母开心的紧,把通知书给了她之后就热火朝天地着手准备该去哪里庆祝一下,只有她坐在房间里看着纸上自己的名字,心情复杂,不知该开心抑或是难过,即使脸上的表情依然云淡风轻。

又是一周过去。早上睁开眼,暖暖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脸上,像是他温暖的手掌: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天天气也是这么好啊~这样想着就突然不想起床了。看看表还不到7点,索性闭上眼睛再睡个回笼觉,刚刚调整好舒服的姿势,身边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陌生的号码。皱着眉头,犹豫了一下才按下了接听键,贴在耳边的刹那,遥远的另一端就变成了梦境一样的存在:“喂?是……吗?”

她的呼吸猛地凝滞,嗓子里一下子好像千言万语堆积,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短暂的沉默过后,他的声音再次传来:“是你吗?”她动动还放在被窝里的手,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力气之大差一点没忍住叫出来,可终究还是找回了故作镇定的声音:“嗯,是我。”

“哈,我就说吧。他怎么敢骗我~”

“谁?”

“***啊!他是老班的儿子,我就让他帮忙从老班那找来的你的号码。聪明吧~厉害吧~”

“嗯,超聪明,超厉害的。”听到他语气里满满的“求表扬”一样的自豪感,脸上也不由得露出浅浅的笑容。而另一头的他,听到她言语间淡淡的笑意,心跳倏地一滞,像是失去了表达语言的能力。

感受到他的沉默,她困惑的声音响起:“你怎么了吗?”他猛地回过神来:“没事没事!刚才突然想到些事情,不好意思!”

“哈哈,没关系啊~对了,还没问你,这么突然找我,是有事吗?”

“……嗯,有事。想问问你,明天有没有时间,可不可以出来见个面。”

“好。”她的声音传来时仍然语气清浅听不出情绪,但在他耳中已是动听至极。强压下心中的喜悦,装作云淡风轻的模样:“那明天早上8点,我在你家前面的公园里等你……”

第二天她睁开眼的时候,时针才刚刚指到6,明明前一天晚上一直到凌晨都没有睡着来着……尽管如此,镜子前的她依旧神采奕奕,眼睛好像晴朗夜空里的星星,闪闪发亮。洗澡,换衣,整理房间……一系列准备陆续完毕的时候,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寂静的空气里尽是期待的暖意,她坐在书桌前接着之前的页数看着小说,秒针一圈一圈的旋转,手中的书却再没有翻过一页——就这么一页纸,她盯着看了整整一个小时,脑子里一个字都没记住,反倒是3年间他与她的过往越来越生动清晰。

还有10分钟8点的时候,她出了家门,到达公园时低头看看手表,7:58分。刚踏进公园的大门,第一眼看见他的背影,明明这里还有很多人,男女老少,三三两两,可是那么多人里她就是能够一眼就看到他远远的的身影,站在那颗大榕树下,不知在做什么。手按在胸口,深呼吸,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向他的方向前进,走到他身后的时候好像隐隐约约地听到他在自言自语嘟囔着些什么,可是声音太小实在是听不清,而他也沉浸在这种全世界仿佛就剩下自己的境界中对周围的一切置之不理,对于她的出现更是无知无觉。伸手拍拍他的肩膀,明明是很轻的力道,他却好似见了鬼一样吓得蹦出老远:“你……你怎么来了?!”举起手腕敲了敲表盘:“8点了。”“啊?啊!是吗?!”

看着他惊愕无措的表情,她忍俊不禁:“所以呢?你找我什么事?”“嗯……我……我找你……找你是……是……”眼神飘忽,张口结舌,局促不安,如坐针毡……这一刻,基本上她心里所有能想到的,凡是类似于这种情绪的词语都能分毫不差的安在他的身上:“嗯,是什么事情呢?”

可能是她的声音太过于温柔,或者安抚的语气突然给了他勇气,他抬起眼,直直地看进她的双眸之中,看得她心跳猛地一顿,接着他清亮的声音就传进她的耳朵,她听到了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那句话:

“我喜欢你。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

 

这种感觉像是什么呢?记得好久好久以前某一年的正月十五,有一次烟花大会,小小的她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妈妈则小心地站在身后护着她,她仰着头看着烟花一朵朵在夜空中绽放,璀璨明媚得让人睁不开眼,像是要照亮整个世界……那是她有记忆以来第一次看到烟花。后来,她慢慢长大,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更美更宏大的烟花大会,但心里念念不忘的,还是那一个晚上天空中那一束束有着爸爸宽厚的肩膀,妈妈温柔的手心的幸福记忆的烟花。可是就在她听到他说“喜欢”的这一刹那,她开始不由自主地在心里刻画出下一次去看烟花的时候,身边的人变成他时的情景——和他牵着手,两个人一起笑着抬头仰望夜空中那一丛丛盛开的花朵……最美好的记忆不过如此了吧~想着想着,对这一年的新年就有了满心的憧憬,嘴角突然就漾出笑容。看到她笑,他心里莫名就一惊:“你……”话才刚出口,就看到她歪头看向他,眉眼弯弯,第一次有这样的开心的语调:“好,我答应你……”

 

……

他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多少次做这个梦了,梦里的一切是从来没有变化过的清晰,她的每一个表情,她的每一个笑容,她的每一个动作,她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真实的在眼前上演着,他和她靠得那么近,近得,仿佛能感受到她淡淡的体温。

从最初因为害怕再见到曾经的那些过往,他在一周之内喝了上百杯咖啡,最终因为昏迷被送进医院;到后来每次惊醒,大半个枕头都会被眼泪浸湿,再无睡意,只能坐在屋子里与烟为伴,从星星月亮看到日出东方;而现在,他依旧在做同一个梦,但这时,他已经渐渐沉迷,沉迷于梦境中虚幻的美好再也不愿清醒……

他看遍了心理医生,没有隐瞒,没有欺骗,每个医生都竭尽全力的帮助他,却还是没有办法让他摆脱长久以来心里缠绕着的阴霾:他至今还是接受不了她选择离开他这个事实。

一个平淡如常的午夜,他又一次从她的笑容中醒来,梦里他青涩的告白,她轻声的回应还在耳边不停回荡,一如过去那些日子里熟悉的悲伤与寂寞,身边空荡荡的床铺也不存在任何的改变。呆滞的双眼透过明亮的落地窗,看到外面丝毫没有受到时间的影响的世界,灯红酒绿,车来车往,一片繁华忙碌的景象。

习惯性的去床头柜上找烟,却在不经意间按亮了手机屏幕,锁屏上还是她的脸,自分手那一天便再没有变过的笑脸。呆呆地盯着手机好久好久,暗了就按亮,亮了就接着看,看着看着,突然就想听听她的声音,即使她现在身处世界的另一头。身体的行动总是先于大脑,于是等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听筒里已经传来了等待接通的提示声,他局促不安地把听筒贴近耳朵,既期待她接起,也期待她挂断。又响了两声,手机里响起接通的提示,还是那样熟悉的声音,温柔的语气:“喂,你好。请问哪位?”

他的喉咙一紧,眼泪便滚滚而下,凉凉的水滴落在手背上却烫得皮肤生生的疼,抬手用力地捂住嘴,生怕哭出声音被她听出,另一只手却把手机抓得那么那么紧,就好像这样做,他手里握住的就会是她纤细的手掌。没有得到回应,电话另一端也沉默下来,只听到她浅浅的呼吸声——一次,两次,三次……数到第八次的时候,她开了口:“我知道是你。现在,也大概只有你会打这个号码来找我了……”即便这样,打来电话的人还是没有任何回答,只有一直连通着的线路在和她对话。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再度开口:“其实,如果今天你没有打来,过几天,我也是要联系你的。”话音刚落,就明显感觉到另一头被刻意压制的呜咽声有了停顿,装作没有发觉,她合上手中的策划书,继续说下去:“前几天,你的经纪人给我打电话,说你的情况开始越来越差。我一直都知道的,你在不停地做梦,从你第一次因为这个梦出现问题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因为你我心里都很清楚,这个问题因何而来,所以,最初的那段时间我以为只要再一阵子,你就会想开,然后放手,却没想到,直到今天,这个问题,你还是无法释怀。

“当初我们在一起,上了同一所高中,高三的那年,你说想要去留学,我没有阻止你,因为我觉得既然你决定了,那就是正确的选择。后来,你说想要去做练习生,我阻止了,但你还是去了,尽管那时我很不愿意你去从事这样的职业,可是如果你喜欢那我便不会有更多的怨言。再后来,你说你要出道了,知道吗?在那一瞬间我有多开心,多自豪:看!这是我的男朋友,舞台上的那个人是我的男朋友!可是后来的后来,你变得越来越忙,越来越赶,我们能见到面的机会越来越少,见面的时间越来越短,我们不能再在阳光下光明正大,我们不能牵手,不能拥抱,不能一起吃饭,不能一起逛街,不能一起看电影,甚至,不能一起回家。渐渐的,我开始承担来自两个家庭的压力——伯母看着电视里的你,却不敢说的担忧;妈妈看着坐在身边的我,却不能说的心疼。我也开始收到来自其他知道你和我的事情的人的或关心或嘲讽的问候。看起来,好像我一直很坚强,但我已经开始害怕,害怕你会一直惦记我,也害怕你会选择放弃我,虽然我真的不想放弃,但是也真的很累。因为每次和你通电话的时间总是很珍贵啊,所以我会认认真真地记住你说的每一个字和每一个音调,所以,我清楚地听到你的辛苦,听到你的迷茫,听到你想放弃,也听到你想继续。既然你想走下去,那么,即使辛苦我也会一直支持你。这些苦难,忍一忍总会过去。

“记得吗?你第一次开演唱会的那天,我骗了你,我告诉你因为加班错过了时间没去成,但其实我去了。我站在人群里,看着舞台上光芒四射的你,听着所有人都在为你欢呼,为你呐喊,你想象不到我那时有多么的开心。可是就在那么一瞬间,我不喜欢你了。

“我依然爱着你,但却不再喜欢你了。

“我们都不再是当年16岁的孩子,我们已经26岁了,我们慢慢长大,也有了各自的生活,爱情于我们而言,已经不再是不可或缺的东西了,你为你的事业做出牺牲,我也为我的未来努力拼搏,但中间不可忽视的事实是,我们的人生路已经不再相同了,你会一直活在光影之中,而我,只想要平凡的生活,这样的情况下还勉强着在一起,不会幸福的。你身处娱乐圈之中,看到过的这样的事情,要比我多得多不是吗?更何况,我们分开,并不是因为不爱,也不是因为不可调和的矛盾,而是我们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路,这又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以后,你我依然是彼此的家人,依旧是彼此身边最亲近的人,只不过是不能再做爱人罢了。不远的将来,你可能会遇见更适合你的女孩,她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你身边,在人潮汹涌中陪伴你,也会为了你奋不顾身;我也会遇见适合我的男孩,他会陪着我做平凡的夫妻,过平淡的日子,陪着我去看每一个日出日落,和我一起去过每一个平凡的日常。这样的画面,不也是幸福吗?”听着另一端他的呼吸声渐渐平稳,她的语气也慢慢地放缓,“我希望你幸福,甚于这世间的任何一个人,所以,就算是为了我,好好地生活下去好吗?”

“……好,我知道了,我会的。”他的声音闷闷的,大概是哭得太用力,才搞得嗓音缓这么长时间都没法完全恢复,脑子里顺势就出现了他白皙的小脸上哭得红红的眼眶,配上他精致得如同女孩子的五官,好像小兔子一样,莫名就萌了起来,然后……低低的笑声就这么传到了他的耳朵里:“!你笑什么?!在笑话我吗?!”

“没有没有……就是觉得,嗯,你哭起来的样子,嗯,很可爱……”

“这不就是在笑我的意思吗?!……”

“没有啦!好了,很晚了,你早点睡吧。明天是不是还有通告啊?一会儿去喝点水,但不要喝太多。家里有土豆吗?有的话切两片敷在眼睛上消肿效果比冰敷或者热敷都好。要不你先休息吧,我帮你经纪人打个电话跟他说一声,让他再提前一点去找你。”她一个人一边拄着下巴看外面的太阳,一边细细想着还有什么要提醒他的事情,正在认真思考的档口,却被他突然打断:“啊!你好罗嗦!”

“呀!你个死没良心的?!快滚滚滚滚滚去睡觉吧!挂了!记得喝水切土豆啊!少喝点就行,然后别切了手!我去给你经纪人打电话!快去睡觉!”

 

挂断电话之后,他躺回床上,侧身看着手机,幽幽的光打在他的脸上映出唇边温柔的笑容,用拇指一遍一遍地摩挲着屏幕上女孩秀美的面容,缓缓地,却又那么细致地触摸,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还是抵挡不住困意袭来的脚步,沉沉睡去,手里却还紧紧地抓着手机,屏幕亮着,上面女孩的笑容依旧灿烂。一分钟后,世界终于完全陷入黑暗。

等到把一切能想到的事情都跟他的经纪人沟通好之后,这边的天已经黑了大半,倚着阳台的栏杆看天空看了好久,今天晚上的天气不好啊,阴沉沉的,连个星星也没有……轻轻叹口气,又好像不甘心似的眨眨眼再看——还是没有半点变化啊……关上门走回书房,整理桌子上的资料的时候才想起来上午的邮件还没回,迅速打开电脑却又因为眼前的电脑壁纸停住所有动作,那是两个人在分手前一周最后一次单独出门时她拍下的他,恍然记起因为笔记本的高频率使用,这台电脑已经许久不曾打开,早已忘记了这张照片的存在。

照片上的他,还不知道接下来一周后即将发生的事情,穿着白色的卫衣带着他的猫猫大人在草坪上四处乱跑,像个孩子一样笑得没心没肺。看着他“傻儿子”式的笑脸,不由得也笑出声来,伸出手指戳戳他肉肉的鼻子:“要乖一点知道吗?自己一个人也得好好生活才行啊。”

 

后来,他和她再没有联系过。后来,他的消息,她都是从网络上或者他八卦的经纪人那里知道的:

“正式加盟电影《XX》,向好莱坞进军!”

“确认出演长篇古装神话大剧《XXXXXXX》,粉丝翘首以待。”

“知名美国导演XXX评价: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年轻人,新时代的未来。”

“新专辑筹备中,坦言非常紧张,但很期待。”……

“他的情况开始慢慢的好转啦!”

“他晚上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啦!”

“奶奶的,这臭小子竟然学会开始睡懒觉了!”……

再后来,就是这天晚上。

因为要处理工作的文件,她非常坦然地接受了需要12点以后睡觉的事实,于是,即便提前完成了工作,还是躺在床上刷手机准备蹭到12点,然后,这条消息就这样措不及防的出现:XX、XX公布恋情,导致某社交平台访问量激增瞬间瘫痪。

她看着新闻,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反应,手机铃声就打破了午夜的寂静,是他的电话:“喂。”

“喂。”

“你,睡觉了吗?”

“没有啊,在看新闻。”

“所以你……”

“嗯,我看到了。恭喜你啊。”

“嗯……谢谢。”

“……我想,你们的路,以后大概都不会太好走,但还是要好好加油啊~”停顿了一下,她的声音里竟带了哽咽,“因为我希望,你永远都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那个人。”

“我会的,我一定会好好地照顾自己,然后好好的幸福下去。”

“嗯。”大概是因为哭泣,她的鼻音很重,一瞬间,他的鼻子竟也酸了起来:“那不聊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上班。”

“好,晚安。”

“晚安。”收线放下手机的瞬间,她的思想就模糊了,像是卸下背了很久的包袱,沉睡的面容,嘴角竟像带了安稳的笑容。

 

把手机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靠在椅背上也准备休息一下,刚刚闭上眼睛就听见房门被人大力撞开的声音,“碰”的一声惊得他顿时睡意全无,无奈睁开眼,看着经纪人满头大汗地直直冲到自己面前,抓起水,拧盖,喝光,一连串动作无缝衔接,没有丝毫的停顿,连贯流畅得想让人给他打满分。一整瓶水喝完之后看起来这口气算是喘匀了,拧上瓶盖,把瓶子顺手丢进垃圾桶里,经纪人看着他,难得非常严肃的表情:“认真的吗?”他点点头,一如往常的纯真。

“你可想好。姑娘比你小很多,还是个孩子。别玩弄人家的感情。”再次点点头,目光依然清澈明亮。见状,经纪人也点头:“那行。我知道了!外面的事情我替你摆平!你就负责好好谈恋爱就行了,知不知道!”

“知道啦~”这语气轻快的可爱至极。被这个萌闪得睁不开眼,于是经纪人便接着着急忙慌地出门去继续处理问题,随着这屋子里又只剩下了他自己,刚才的那一段插曲也就正式落幕,可此时此刻,他也没了睡意,四周看了一圈之后目光又落在了身边的手机上,按亮,锁屏已经换成了一副风景图。

还记得他和女朋友刚刚确定关系的那段时间,他曾想把新女友的照片像她一样放在他每天都能看见的屏幕上,但每次设置到最后一步的时候,他的手指都没有办法按下屏幕下方那个叫做“确定”的键子,让女朋友的笑容去正式取代她,他挣扎痛苦的表情给人感觉这一个确定键仿佛是通向灾难深渊,从此万劫不复的大门,但是,她的脸又不能还像往常一样坦坦荡荡地放在那里,所以,换成风景图,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大让步。

解锁,修长的手指划过一页又一页app,最终停留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图标上,点进去,输入一串长长的密码之后,一列列排列整齐照片出现在了眼前,从头点开,一张张看过去,都是她。

他还是温柔得快要滴出水来的目光,细细端详着屏幕上的清秀佳人,指尖轻柔地触碰她的额头,眉毛,眼睛,鼻子,最后,是嘴唇,他凑近手机,闭上双眼,轻轻地吻了吻她的双唇,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直红到耳朵根,在她面前,他大概永远都是那个十年前青涩纯情的少年。

嘴唇离开屏幕,看着她笑靥如花,他也笑了起来,心情愉快的样子还是像个孩子:“不管最后站在我身边的人,是你,或者不是你,我都会一直这么喜欢你,至死不渝。

“我爱你。”

 

突然有电话打进来,是女朋友:“喂~”

“当然有空啦。怎么?想我啦?”

“好,七点见。”

通话结束后,界面又跳转回她的照片,他的眉眼弯弯,笑着点了下她的额头:“晚上要和女朋友出去吃饭~”眨眨眼,又点了下她的眼睛,“知道吗?她的眼睛真的像极了你。

“这些年来,除了她,我再没有看到和你如此相似的眼睛。虽然神采灵动尽不如你,但那八分的相似却还是让我心动不已。

“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哦~不要告诉别人!”又点点她的鼻子,调皮地皱鼻子做个鬼脸,“差不多到时间了,我要走咯~”低头亲亲她的脸颊,“晚上见……”

关掉界面,退出app,锁屏,刚才的一切似乎不过是一场来不及反应的闹剧;照照镜子,整理下帽子和衣袖,拍拍裤子,关灯,锁门,故事的发展还在继续。

 

窗外,万家灯火,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热闹繁华。

因为,这世界依然运转如常。

 

。。。。。。。。。。。。。。。。。。。。。。。。。。

2017年10月15日12:49分,我知道这件事整整七天。

虽然说想开,但总还是控制不住的偶尔难过。原本是想祭奠一下我圈地自萌的爱情,写个温暖一点的故事,可是昨天晚上的情感基调可能不太对,于是……就变成了……渣男……我真的知道错了!

咳咳,那也就这样吧……毕竟改回来实在是太累了……

好啦!再见!




                                                                             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