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果冻

因为真心爱过,所以真的痛了。

我发烧了,虽然是37度5到38度之间的浮动,倒并不是很难受。只是,好像人在面对疾病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地变得异常脆弱,还有,会高频率地胡思乱想。比如现在。
晚上去吃了火锅,会上升到38度大概就是因为吹了太多空调的缘故…我好无辜…
席间,我和我的外甥女面对面。她长大了,15岁的姑娘,即使长得不美,但那些从灵魂深处源源散发出的年轻,却让她好看得无法言语。转眼间,我已经这么大了,我却总还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没有包袱,没有负担,没有期待,没有未来…可是现在才突然发觉,我需要思考未来了。
我想要结婚,渴望婚姻,渴望幸福的家庭。尽管我清楚地知道这并不是很明智的决定,但我依旧期盼。
我想要温柔专一的丈夫,想要可爱活泼的孩子,想要幸福完整的家。我会是个很好的女朋友,会是个很好的妻子,会是个很好的儿媳妇,会是个很好的母亲…但在那一天来临之前,我都是在想象。
今天的我,需要上学,需要考研,需要铺路,需要工作,需要交际,需要拼命,需要相遇,需要激情,需要考量,需要规划,需要勇气,需要生活,需要活着,需要——钱。
朋友说:“我大概不会生孩子了。我负担不起他昂贵未知的一生,因为我的肩膀甚至负担不起我自己的人生。”我们尚且看不清自己的未来,又何必为这个世界徒增一个无辜的悲伤灵魂。
我期待感情,却没法面对接下来的一系列事件…“不负责任”大抵就是如此。
哈哈。
算了。



评论